你好,欢迎来到中国国际瑜伽协会!

一线风采当前位置:主页 > 一线风采 >

走进瑜伽 张倩
发布人:暗歌      

作者:张倩

        最初接触瑜伽是在2016年7月,那个时候的自己刚毕业有了一份工作,由于自己的肥胖让我觉得我应该去办一张健身卡,锻炼一下,那时并不懂得去健身房该怎么运动,也不知道请私教的行情,只是觉得自己想瘦、想变漂亮,为此贷款请了一个教练,也就是这个教练让我改变了自己,我开始爱上健身房,觉得每天身上肌肉的酸痛感会让我觉得很舒服,很享受并且很开心,我觉得自己是不是有病,于是我问了教练:我很喜欢身上肌肉的酸痛感,教练跟我说:你是天生的运动人,那时的我很开心,尽管不知道他说的是不是真的。当我没有私教课的时候,教练就推荐我去练习瑜伽和其他一些课,那时我对于瑜伽并没有什么概念,觉得就只是拉伸一下身体的肌肉。

        过了一段时间公司外派我来了北京,颓废了几个月,自己又长胖了,感觉还是的办一张健身卡,运动起来,于是在我现在的健身房办了一张健身卡,只要有时间我就会去训练,也就是在这家健身房我遇到了我现在的导师,微微老师,微微老师的课感觉针对身体的调理方面更多一些,她会和我们说每个动作的功效、作用,她看起来很有亲和力,每次我去上课她都会冲我微笑。上课时也会走下来指导我的动作,让我做的更标准,且提醒我们一些膝盖、手肘的注意项,很喜欢这种感觉。有时候我在想我也想成为像微微老师这样的老师,专业有亲和力。在今年(2017年)8月份的时候微微老师说她现在在做教练培训,听了之后很开心,因为之前我就琢磨过要不我也到哪儿去专业培训一下,咨询了很多瑜伽教练培训的会馆,都觉得收费很贵,并且自己也不是很放心,担心自己出了钱却学不到对应的知识,所以当微微老师说她要做教培时,我就决定跟着她。

        在这之后才感觉接触到了真正的瑜伽,之前仅仅觉得瑜伽可以拉伸身体上的肌肉、调理一下身体的肩颈、骨盆前倾、后倾之类的。但在教培中,更觉得瑜伽好像不仅仅能调理身体,还能对人的心灵做一个净化、一个安抚。

        教培的第一节课,我们学习了初级拜日,刚开始练拜日觉得好难啊,老师说每天练习拜日12遍,就觉得这12遍做下来的要多久啊,果真第一天做花了差不多2个多小时。并且因为在练习过程中怕自己忘了做到第几遍了,还拿了一个小本本画‘正’字做记录。但随着自己每天的练习,自己的心能够静下来了,不用本子就记住自己做了多少遍,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进步,因为我的内心可以平静下来了。我们每天学习的时间基本都在下班之后,每天下班后,大家能聚在一起学习、回课,偶尔闲聊一下分享自己的故事,不知道为何,我喜欢这样的感觉。

        之后在练习瑜伽的过程中,有了重点,能更好的体会到拉伸的部位,以及在练习瑜伽时大脑放空的状态,也许有人会问:大脑放空是啥状态,也许就是大脑里不在想着一些复杂的东西,不在有生活、工作上的烦恼,有的只是专注,对于体式的专注,对于课堂的专注,脑子里,耳边只有老师的引导词,外面嘈杂的声音似乎都消失了,这种放空的状态我很喜欢。因为在每天繁忙的工作之后,我都能感觉到自身能力的不足以及同事、领导可能对我并不是太看好,但瑜伽课程结束后,我便不会瞎想。对自己就不会逼得那么紧,能让自己活的更轻松、更随意一些。我想这就是瑜伽对心灵的净化吧!让自己的心没有那么浮躁,没有那么多名与利,让自己活得更轻松一些。

        当然,现在我可能所懂得的瑜伽只是冰山一角,但我相信随着我不断的学习、进步我能学习到更多的东西,在此,也祝愿未来的自己能够在瑜伽的道路上一直前行,不忘初衷!也希望能和现在的小姐妹们一起享受生活,分享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