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国际瑜伽协会!

行业动态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

中国国际瑜伽协会亲子少儿瑜伽公益校园行
发布人:夏天的雪      



       山东理疗研究中心2019年4月16日针对历下区甸柳第一小学开展了,一堂对于青少年心灵成长具有深远意义的公益课堂。通过这种形式让孩子认知不同行业,探索领域。附加趣味的互动及真实触感的冥想让孩子们从中找到身心合一的觉知。从而达成教育机构强身健体,思维力专注力提升的教学理念。更多的注重青少年智商、情商、逆商的培养。
 



  •        孩子们认真听讲的样子最美,勇敢去探求未知的事物,有时是值得家长学习的。
     



  •        告诉你.....这是一份有神秘能量的小礼物,它可以改变事物,改变心情,从而改变你自己。
     







  •        感受到了孩子们热情洋溢,充满活力的能量,课堂中积极勇敢的发言。
     

 


  •        孩子们在课堂中体验尝试更多有趣的瑜伽体式,摆成各种字母或小动物的形态,从而达到体态纠、正强身健体的效果。
     



       最新针对4-9岁孩子的研究表明:每天15分钟的“冥想”可以提高孩子的专注力,智力表现和分析判断能力。能把学科知识和身体活动结合在一起,是很多老师的心愿。这不,美国老师就发明了字母瑜伽,用身体摆出26个字母的形状,既能锻炼身体,也能同时复习字母的书写。
 





  •        当然同学们最陶醉的部分--棒棒糖冥想,感受温暖,感受幸福,分享快乐,在甜蜜的世界永久回味
     






  •        通过瑜伽课程中的绘画,我们可以静心;可以释放不良情绪;可以学习活在当下;可以激活内在能量;可以通过运用能量、意志、时间、空间来运用吸引力法则心想事成!更重要的,它可以教会我们释放内心的小孩,单纯、快乐地创造和玩耍!
     







  •        在每份作品的背后都看得到孩子们丰富多彩的内心世界,快乐、悲伤、忧郁、恐惧等各种情绪。但孩子的情绪并不属于你,不要认为是自己的责任。用心倾听,并表达理解,反映孩子的当下状态,协助孩子觉察自己的感受与行为。如果随着孩子的情绪起舞,自己也情绪起伏、言行失控,不但无法协助孩子,还会加深对抗。所以找到更好的突破口,解决问题而非延伸问题。
     



  •        关于儿童瑜伽儿童瑜伽,是把儿童、瑜伽、教育三者做组合,而这三者本身,各自都充满巨大的学问。儿童瑜伽,并不是新的概念,在印度自古就有对孩童进行瑜伽教育的传统。如今,西方国度的一些小学或者幼儿园,也逐渐更多地引进课堂或课外儿童瑜伽。在中国,儿童瑜伽也越来越得到众多幼儿园和小学的认可,并逐渐走进课堂!瑜伽对儿童有什么好处?为什么我们要选择儿童瑜伽?对于答案,其实仁者见智,但就几个重要的原则,我们始终相信,这是儿童瑜伽,可以作为独一无二的礼物,送给孩子的:(1)让孩子学会放松(2)促进脊柱健康成长(3)真、善、美的启发和培养(4)对大自然的好奇和万物的敬畏之心(5)体会呼吸的神奇

  •  


  •        在瑜伽中,体式可以很好的培养孩子的柔韧度,协调性和耐力;“冥想”可以培养一颗平静沉稳的内心,让孩子注意力更集中从而提高学习效率,进而提高成绩;在呼吸中,孩子们能更好地放松内心,缓解学习压力

  •  


       美国康涅狄格州的一所学校,每年都会给新生开设瑜伽以及冥想课程,他们发现,在每次上完课后,学生体内的皮质醇(压力荷尔蒙)水平会显著降低。在旧金山,研究人员发现,有参加过类似冥想课程的学生,英语水平得到了显著提高,而且学生的出勤率也相比之前大幅提高,将冥想融入学校的日常生活中可以显著改善学生的生活。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优质科学中心。(The Greater Good Science Center,简称CGSC)就曾经报道过洛杉矶一所叫 Toluca Lake的小学。这所学校每当下课休息的时候,孩子们会又吵又闹,等到上课的时候学生们会很不情愿地回到课上,无心听讲。但有一个班级却不一样,老师会带着同学们去学校的礼堂里面,让孩子们仰面朝天躺着,每个人都有一个柔软的枕头枕着,老师会告诉孩子们如何控制呼吸的节奏,注意腹部和胸部的起伏,孩子们会在这个过程中表现得很安逸以及很平静。
 




  •        儿童瑜伽的主要功效:一、增强孩子的免疫系统,增强身体耐力、持久力和身体灵活性二、促进骨骼形成,使骨骼发达结实;三、预防脊柱弯曲、驼背、O形腿等不良体态;四、增强肺活量、强化肺部功能,并预防感冒;五、提高智力、专注力、平稳思绪、提高记忆力和自学能力六、增强自信心,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七、愉悦心情,舒缓紧张情绪,学会尊重、宽容,让孩子性格更为活泼和开朗。
     



历下区甸柳第一小学少儿亲子瑜伽公益行
授课导师简介
雪华老师
英语本科
从事多年幼儿教育事业
哈他瑜伽200小时导师认证
王贺导师孕瑜伽培训认证
燕儿亲子少儿瑜伽培训认证
美国彩虹亲子少儿瑜伽培训认证
国际少儿瑜伽协会《亲子&儿童瑜伽师资培训.专业精华版》培训认证
“瑜伽万里行”,国际少儿瑜伽协会中国区会长乌兰导师儿童瑜伽培训认证
国际少儿瑜伽协会高级课代表
朱均老师阴瑜伽一阶认证
香港Victor老师流+轮认证
多次到幼儿园
学校及培训机构做亲子&儿童瑜伽的宣传活动

中国国际瑜伽协会山东理疗研究中心签约导师
 


  • 李红伟老师
    中国国际瑜伽协会专家级研究员

    中国国际瑜伽协会山东理疗瑜伽研究中心主任
    纤魅形体管理中心创始人
    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瑜伽教练
    中医康复理疗师
    纪录电影《伽者》主演兼瑜伽顾问
    陈歌导演工作室艺人塑形指导
    山东电视台农科频道《星耀齐鲁-中国影视武术新星选拔大赛组委会特邀嘉宾
    陈歌女子防身术公益课堂特邀塑形教练。

    让Yoga受益于身边的每个人,传播健康,传播爱--少儿亲子瑜伽公益校园行,历下区甸柳第一小学公益活动圆满结束。